紐西蘭「世紀洪災」增至11死!熱帶氣旋重創北島 仍有5千人失聯

▲▼ 紐西蘭風災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 北島豪克斯灣地區大淹水,人類動物都受困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熱帶氣旋嘉布瑞爾(Gabrielle)襲捲紐西蘭北島經過一周,至少造成11人死亡,仍有數千人失蹤,新任總理希金斯(Chris Hipkins)稱其為「本世紀最大自然災害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嘉布瑞爾12日襲擊北島最北端後沿東海岸移動,造成廣泛破壞,警方19日表示,受災最嚴重的豪克斯灣地區(Hawke’s Bay)又有2人喪命,使得死亡人數攀升至11人,全國仍有5608人失聯。

▲▼ 紐西蘭風災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 NH90直升機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洪災淹沒許多房屋,還沖走農場、橋梁和牲畜,導致部分社區孤立無援,淪為孤島,緊急救援部門及軍方18日派出直升機空投物資。各地重建工作仍在進行,議會團隊正在奧克蘭以西約60公里的沿海地區Muriwai及Piha評估受損房屋。

截至18日全國仍有6.2萬戶停電,其中就有約4萬戶在人口17萬的豪克斯灣。希金斯表示,北島各地人員正「日以繼夜工作」,極力進行修復。

警方也向豪克斯灣、鄰近的Tairawhiti及偏遠地區增派100名警力,並在一座村莊周圍設置路障,以免有人趁火打劫。警官帕克(Jeanette Park)警告,「趁人之危是令人憎惡的行為,我們不會容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