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發生規模6.3強震! 民眾驚恐:砰一聲後狂晃

▲▼ 紐西蘭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 紐西蘭15日晚間發生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遭受熱帶氣旋嘉布瑞爾(Gabrielle)襲擊,狂風暴雨引發恐怖洪災,14日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未料危機尚未解除,當地15日晚間又發生規模6.3地震,所幸目前未傳出災情。

根據紐西蘭地震監測機構GeoNet,當地15日晚間7時38分(台灣下午2時38分)發生規模6.3強震,震央位於北島城鎮帕拉帕拉烏穆(Paraparaumu)西北方50公里處,深度約50公里。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則測得規模5.7,深度約74.3公里,未發布海嘯警報。

當地媒體Stuff報導,截至當地晚間8時10分,北島北端至南島有6萬688人在GeoNet上回報有感,威靈頓火車因此降速至每小時25公里,恐怕造成乘客行程延誤。紐西蘭消防局發言人晚間8時20分表示,目前未接獲任何地震相關事件通報。

另據RNZ報導,這起地震震感明顯,在許多地區都能感受到搖晃,且晃很久。在距離震央20分鐘車程的波里魯阿(Porirua),有人說,當時先聽到砰的一聲,接著出現劇烈搖晃。

另一方面,嘉布瑞爾引發的洪災已導致北島3人喪命,道路和房屋被洪水淹沒,主要公路也因山崩或坍方被毀,上萬人流離失所,數字預料仍會上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