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3起故障!台鐵200輛老舊自強號再改造 明年起脫胎換骨上路 

▲▼推拉式自強號,台鐵,火車,交通,月台,鐵路,通勤,PP自強號列車,鐵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PP推拉式自強號老舊頻傳故障,台鐵將進行改造升級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PP推拉式自強號拖垮台鐵準點率,車齡20多年機車頭頻故障,每月平均3起,台鐵規劃4月26日改點後陸續拉下200輛PP自強號進行電機系統改造,並將搭配下半年引進的新電力機車行駛,最快首列改造升級編組將於明年初上路,改造車隊後年全面到位,屆時將可大幅改善列車故障誤點情況。

老舊PP自強號頻傳故障,2月13日一列113次PP自強號行駛至苗栗=銅鑼間,列車供電偵測保險絲燒損,導致卡半途;2月16日一列122次自強號行駛至中壢站,剎車設備發生鬆軔不良情況,民眾目擊機車冒煙,沿途車站也聞到怪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統計,台鐵PP自強號每年約有將近40件故障,平均每月約3件。為改善PP自強號故障,台鐵規劃4月26日改點過後,將招標並拉下PP自強號編組進行改造,原本班次改由EMU3000型新自強號替駛。

台鐵表示,因推拉式自強號使用的機車頭已有20多年車齡,故障率高,目前初步規劃PP自強號將保留200多輛客車進行電機系統改造,等於約有20列,並將使用向日本東芝公司採購的新電力機車,該68輛電力機車預計今年下半年陸續交車,待首列PP自強號電機系統改造更新後,將一起試車。

台鐵指出,根據時程推估,預計首列完成改造的PP自強號與新電力機車將於明年初正式上路,其他編組也將陸續改造,20列更新改造的PP自強號車隊將於後年全數到位,屆時故障和延誤情況將會大幅的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