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駐南韓使館宣布:2/18起恢復南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

▲陸客在仁川機場接受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大陸駐韓使館宣布恢復南韓旅客赴華短期簽證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南韓政府在2月11日恢復對大陸公民發放赴韓短期簽證後,大陸駐南韓大使館今(15)日也宣布,自2月18日起,恢復南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業務,中韓兩國的「防疫紛爭」宣告暫時落幕。根據大陸駐韓使館聲明指出,「自2月18日起,中國駐韓國使領館恢復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、商務、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。」

▲陸客在仁川機場接受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陸客在仁川機場接受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據了解,大陸放寬防疫制度、開放民眾出國旅遊後,由於疫情解封初期,染疫人數仍居高不下,包括南韓及日本等國皆對陸客採取較嚴格的邊境防疫措施,引起大陸民間反彈,甚至認為是「歧視」、「辱華」,一度升級到外交層面。

為加強防疫,南韓暫停發放陸客赴南韓短期簽證,大陸官方也在1月10日陸續祭出暫停韓日公民赴大陸簽證發放等措施,國家移民管理局也加碼暫停72/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來反制。

直至2月10日,南韓政府認為,自大陸入境的旅客落地篩檢,陽性率已在近日降至2%以下,且並未出現危險變異株的感染患者,因此,自11日起重新恢復對中國人發放赴韓的短期簽證。

對此,大陸駐韓大使館微信公眾號今(15)日發出消息指,自2月18日起,中國駐韓國使領館恢復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、商務、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