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乳、麵包也有!麥香包裝藏「神秘數字」啥意思 內行曝解答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麥香包裝上有一組「神秘數字」 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麥香」系列價格實惠,是經典國民飲料,只要是台灣人一定都喝過,不過你有注意過,瓶身上有一組「神秘數字」嗎?有網友日前到台北車站時,在高鐵售票機附近看到麥香的廣告燈箱,包裝一放大,上面一組數字「2009/1983」變得很顯眼,可原PO只聯想到「卒於2009,生於1983」,釣出神人解答。

有網友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文,「攝於台北車站高鐵售票機附近廣告燈箱」,可以看到麥香綠茶的外包裝被放大之後,一眼就能看到「麥香綠茶 GREEN TEA」下方有一組數字「2009/1983」,讓原PO心中秒冒出OS,「麥香綠茶卒於2009、生於1983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有網友也不禁歪樓,「也太早逝……」、「過期14年。」但上面的數字到底是什麼意思?內行人便解惑,「1983表示麥香品牌的創立年,2009是代表綠茶在麥香系列推出的年份」、「綠茶標2009,是因為現行的綠茶口味是2009年出品的大麥綠茶,與第一代麥香綠不同。」

事實上,先前也曾有網友問過類似問題,因為無意間發現,只要是統一集團的產品,幾乎都有2個年份,像是麵包、乳製品、豆漿等等。有人就忍不住好奇,私訊品牌鮮乳粉專求解,粉專則回答,「這規格產品在2009開始上市、品牌是1998年面市的。」

▲▼   瑞穗鮮乳土司升級版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業者其他產品也有標示兩個年份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另外,業者也曾給不同說明,一組數字中,左邊的數字代表「SKU」(最小存貨單位),一般稱為項目編號。以紡織品為例,一個SKU通常表示規格、顏色、款式,而在連鎖零售門店中,有時稱單品為一個SKU,就算是同樣品種的產品,只要在對其進行保存、管理、銷售服務上有不同的方式,那最小庫存管理單元就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