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山釀1死5傷!公總開鍘重罰9萬 「肇事若違規將停止部分營運」 

▲▼景山集團駕駛排班違法不斷,勞團要求交通部勒令其部分停業或撤銷執照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勞團曾指控景山集團駕駛排班違法不斷,要求交通部勒令其部分停業或撤銷執照。(資料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總公司位桃園的景山交通公司2月13日一天內在國道上發生2起重大車禍,造成1死5傷慘劇,景山雖強調員工沒有超時,不過桃園市勞動局正調查是否有讓司機連續出勤或超時情事,公路總局中壢監理站也已針對景山開鍘,針對景山頻發生死亡事故,從重開罰9萬元,後續警方認定肇事有違規,將停止部分車輛營業。

景山交通公司在貨運業界有不少黑歷史,曾被勞團揭露旗下運輸公司排班,讓司機疲勞駕駛、超時,司機為了趕路超速趕路,被其他貨運業戲稱是「景山航空」,遇到要快閃。由於景山旗下運輸公司肇事造成死傷頻傳,勞團曾赴交通部抗議要求對景山停止部分營業或撤銷營業執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景山集團2月13日一天內連發生2起交通事故,造成1死5傷,兩起肇事原因警方仍在查證中,公路總局中壢監理站也前往景山集團查核。

公路總局中壢監理站表示,2月13日第一起事故大貨車陳姓駕駛為75年次,持合格職業大貨車駕照,104年9月至該公司服務,陳姓駕駛近2年道交違規情形0件;當日出車前酒測符合規定,是否違反勞基法工作時間規定,已請勞動局協助查處;第二起事故大貨車方姓駕駛為76年次,持合格職業聯結車駕照,近2年道交違規情形3件,包括違規停車2件、駕照逾期審驗1件;當日出車前酒測符合規定,至是否違反勞基法工作時間規定,也已請勞動局協助查處。

中壢監理站指出,該2案屬景山集團所屬車輛、駕駛人,中壢站自111年10月起即對景山集團所屬公司特別訂有公司管理指標(KPI),其中要求「有責死亡事故」應為0件、「5人以上受傷之事故」應為0件。2月13日發生2案肇事已違反上述指標規定,將依公路法分別掣單開罰9千元及9萬元;後續俟警方肇事責任釐清,倘違規有責,將對該公司車輛停止部分營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