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雲舍利子曝光!他批「不顧師父叮囑」 佛光山聲明:為免以訛傳訛

▲▼星雲舍利子             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▲星雲舍利子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佛光山14日指出,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燒出的舍利子,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批評,星雲法師與佛光山妙熙法師都想讓民眾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,但佛光山卻主動發新聞稿稱燒出許多舍利子,痛批「不顧師父叮囑,此為惡例」。而佛光山也在稍早出面澄清,主要是昨晚有張照片流出,並非佛光山主動提供,是了避免外界以訛傳訛,今早才主動說明,絕無宣傳師父舍利的意思。

星雲大師生前曾說「我沒有舍利子」,但在昨天荼毘圓滿後,卻傳出星雲大師有舍利子的消息,而佛光山也在第一時間證實,「大師不僅燒出舍利子,而且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。」

對於佛光山發布新聞稿,黃揚明今日指出,佛光山妙熙法師日前才引用大師說法道,「佛陀不標奇立異,一生示教利喜,要讓人明心見性,在生活中給予人間社會服務與關懷,不一定要人崇拜舍利。所以佛陀自己都說『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,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』。」而這就是為了讓民眾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。

黃揚明表示,大師此番話是認為,假如能在佛陀的舍利之外,懂得佛法的智慧、佛法的功用,並了解佛法能讓人安身立命等,這許多的密行,比舍利子更為重要。但在星雲大師遺體火化後,佛光山卻主動發新聞稿稱燒出許多舍利子,痛批「不顧師父叮囑,此為惡例。」

不過,佛光山出面回應黃揚明的說法,強調主要是昨天有張照片不知道怎麼流出的,非但不是佛光山發的,佛光山本來也沒有任何發佈的意思,可是被大家追得太厲害,為了免於以訛傳訛,才在今天早上發佈官方說明,說明舍利子的意義,完全沒有拿師父舍利宣傳的意思。

不僅如此,網路還有消息傳出,指星雲大師的「舍利子照」是盜圖,但經查證後,其照片為星雲大師弟子親自拍攝,並無盜圖改圖,盼外界停止造謠,也要惡意指控者自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