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掉13℃!今明雨最多越晚越冷 連3天探8度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天(14日)北部高溫狂掉13度!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8.5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今天越晚越冷,周四前慎防8度低溫。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則提到,今天、周三水氣最多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對9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:

►今晨至周三白天低溫區域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
新北市、基隆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▼9縣市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對15縣市加入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增強,今日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9至10級強陣風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、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請特別注意。

廖經翔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冷空氣影響,持續到周四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偏冷;今天、周三華南雲雨區東移,水氣比較多、雨區比較廣,北部、中部、東半部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;周四水氣減少,東半部、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氣象局觀測,台北氣象站周一高溫來到28度,預估今僅15度,降幅達13度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廖經翔表示,預估今晚到周三清晨是最冷時間,北部容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;周三晚、周四清晨因輻射冷卻效應,中南部空曠地區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;周五冷空氣減弱、氣溫回升,各地大多多雲到晴;下周一是下波冷空氣增強,目前預報沒很強,是東北季風等級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受強冷空氣影響,各地氣溫續降,中部以北越晚越冷,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15降至8度,中部10至20度,南部13至27度,東部10至24度。

吳德榮分析,周三西半部漸轉乾,大台北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;周四天氣好轉,西半部晴時多雲,東半部多雲,東北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周三、周四北台冷,各地早晚冷,此波強冷空氣又略調強,台北測站約可降至12度左右,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機率高,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8度左右。

吳德榮說,周五白天起至周日冷空氣逐日減弱,氣溫回升;周五各地晴朗穩定,周六、周日各地持續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周日晚起至下周二另一波冷空氣影響,模式模擬調整中,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