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電子廠太狠了 徵人竟考「莊荀思想」第一題就放棄

▲▼朋友千萬不要變同事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大陸深圳一間電子廠徵才,考題竟出「莊荀思想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不少公司徵才時,都會想方設法篩選出最適合的人選,出各式各樣的考題讓受試者作答。近日一間電子廠的入職筆試考題引起不少討論,除了要有一定程度的理工專業外,還必須要看懂文言文,熟記莊子、荀子思想。

▲▼大陸深圳一間電子廠徵才,考題竟出「莊荀思想」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▲大陸深圳一間電子廠徵才,考題竟出「莊荀思想」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大陸網路上近日瘋傳一張深圳某電子廠的入職綜合能力測驗考題,題型包含「填空題」、「選擇題」以及「問答題」,滿分100分,60分及格,範圍有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歷史、文言文、英文填空等。

其中填空題第一題為,《荀子.勸學》中哪兩句,以劣馬的執著為喻,強調為學必須持之以恆;第二題則是《莊子.逍遙遊》中,到郊野去的人,只帶一日之糧當天回來,肚子還飽飽的;到百里及千里之外去的人,則分別需要什麼。

雖然是電子廠,但測驗一開始就先出兩題古文,還是莊荀思想,引起眾多大陸網友們熱議,紛紛留言「非要打擊一下求職者的信心才舒服是吧?」、「電子廠都要考莊子,不服不行」、「所以別再說讓絕望的文盲去電子廠打工這樣的話了」、「有一定的基礎才能進電子廠」、「覺得自己打螺絲都沒人要了」。

但也有網友抓出試題的BUG,「沒看見問答題一題25分嗎?60分就合格了喔」、「主要是第三大題,要加班,不能帶手機,服從管理」、「只需要答最後一題就可以,而且只需要四個字,能、可以、能,就75分了」。

考題引起討論後,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該電子廠負責人表示,別太在意考題,沒什麼用,都是瞎扯的,現在工廠用人是要看工作能力,考題沒有什麼大用處,所以別太在意,要找的是能做事的員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