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遭爆「社宅二次開工太作秀」 發言人反擊:烏龍爆料

▲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「中雅安居」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「中雅安居」去年10月17日舉行開工典禮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「中雅安居」去年開始動工,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、新竹市府共同規劃,打造地下3層、地上21層、總戶數640戶,讓市民迎頸期待,市長高虹安也預計出席明日的「開工祈福」典禮,沒想到今日,就有市議員出面爆料,「中雅安居」去年早開過工,認為高虹安二次收割社宅,簡直作秀。

位於經國路與凌雲街的「中雅安居」為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,更是非六都決標案件戶數中最多的社宅,占地3000坪、總數640戶,規劃套房、二房、三房等房型,總工程預算超過32億,除此之外還有上百坪綠映空間,周邊研擬設置非營利幼兒園、日照中心等等社福機構,「中雅安居」目標全齡宜居,預計2025年完工。

▲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「中雅安居」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▼去年的開工儀式上,除了代理市長陳章賢外,還有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受邀出席。

▲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「中雅安居」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「中雅安居」緊鄰經國路,附近有超商、公園、學區、運動中心等,生活機能好、交通便利,距離台一線、公道三及東西向快速道路僅10分鐘車程,未來將採採公辦公營、只租不售模式,一戶一機車位,租金訂定則參考區域行情訂定,因此有不少民眾摩拳擦掌等抽籤。

市長高虹安也計畫出席明日的「祈福儀式」,沒想到市議員楊玲宜卻在粉專指稱,「中雅安居」去年10月早就開過工,認為高虹安二次開工的行為是作秀,更質疑二次核銷經費,以及承辦同仁是否嚴重失職問題。

對此,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則駁斥,認為楊玲宜議員所言「市府重複舉辦開工典禮」是烏龍爆料。

施淑婷解釋,「中雅安居」從去年10月17日由中央住都中心舉辦開工典禮後,至今並無進行任何興建工程,廠商於去年12月申報開工,預計2月13日全面動工,同時材料及工務所陸續進駐,而明日高虹安市長要出席的是營造廠開工前的「祈福儀式」,目的是祈求工程順利平安,市府為受邀單位、根本無需支付任何費用。

施淑婷說,高虹安的身分是受邀出席觀禮嘉賓,「請議員公開指控前,應善盡民意代表查證之責任,勿以不實謠言混淆民眾視聽,也嚴重打擊市府基層公務人員名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