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縣首案社會住宅「公誠安居」 今埔里基地動工可供260戶

▲國家住都中心執行的南投全縣第一案社會住宅「公誠安居」開工。(圖/埔里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國家住都中心執行的南投全縣第一案社會住宅「公誠安居」開工。(圖/埔里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於南投縣埔里鎮執行的「公誠安居」社會住宅案,今天正式動工興建;國家住都中心指出,目前全台社宅累計已完工及決標戶數達3萬491戶,本案則為全南投社會住宅興辦首案。

「公誠安居」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於今天中午舉辦,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執鏟,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及各方來賓一同與會,祈求工程順利進行。

▲國家住都中心執行的南投全縣第一案社會住宅「公誠安居」開工。(圖/埔里鎮公所提供)

國家住都中心指出,「公誠安居」基地位於西門里公誠路與德二街交叉口,鄰近埔里鎮聯合行政園區、埔里基督教醫院、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,行政與醫療資源豐沛;交通機能方面,與埔里轉運站距離約1公里,轉程至南投市區(40分)、日月潭(20分)、台中/彰化(50分)皆十分便捷,沿西側台14線約10分鐘車程,可接至國道六號往南投市、草屯鎮、台中、彰化。

▲國家住都中心執行的南投全縣第一案社會住宅「公誠安居」開工。(圖/埔里鎮公所提供)

中心表示,本案統包工程費為12億2400萬元,建築規模為1幢2棟,地上10層、地下2層,將提供260戶社宅單元,其中以1房型(每戶約13坪)佔143戶最多,其次分別是2房型(每戶約23坪)72戶、3房型(每戶約32坪)45戶,也規劃設置托嬰中心,希望做青年成家最堅實的後盾,預計114年中完工。

中心說明,「公誠安居」土地由台糖公司提供,也是南投目前唯一社宅基地,未來期望能持續與南投縣政府團隊合作,在縣內打造更多優質的社會住宅,提供有居住需求的民眾儘早實現願望,也吸引更多人才進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