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敘2國死亡數攀升至2萬2772人 超過日本311大地震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土耳其7.8強震重創土、敘兩國,是該區域百年以來最大地震,死亡人數已攀升到至少2萬2772人,超過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。

▲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(Gaziantep)大量住宅倒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強震,震央所在的加濟安泰普省(Gaziantep)有大量住宅倒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CNN報導,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指出,土國罹難人數上升至1萬9388人,還有7萬7711人受傷。至於敘利亞部分,據官方媒體報導,罹難者達3384人,還有5245人受傷。

兩國合計,罹難者達2萬2772人,有8萬2956人受傷。2011年,日本311大地震規模9.1,有超過2.2萬人死亡或失蹤。

▲▼  土耳其強震/哈泰省醫院停車場變成露天太平間。(圖/路透)

▲▼土耳其強震後,哈泰省醫院受損嚴重,停車場被作為露天太平間使用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土耳其強震/哈泰省醫院也受災嚴重。(圖/路透)

這次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極淺層地震,震央雖位在南部加濟安泰普省(Gaziantep)城鎮努爾達伊(Nurdagi),但深度僅24.1公里,又接連發生規模6.7、7.5地震,連數百公里外的以色列和黎巴嫩都能感受到搖晃。

由於強震發生在凌晨,當時許多人還在睡夢中,來不及走避,所以傷亡相當慘重。如今各國搜救隊紛紛馳援,但零下濕冷天氣,加上零星的降雨、下雪,不僅造成救援困難,也讓瓦礫堆下的倖存者面臨更大險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