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汽車研發團隊突破2300人 雷軍發豪語:15至20年後進入世界前五

▲小米科技園區,雷軍。(圖/CFP)

▲小米創辦人雷軍對小米汽車未來發展充滿信心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小米創辦人雷軍近日在雷軍在小米投資者日上透露,小米汽車研發團隊已經召集超過了2300人,預計在2024年Q1時正式量產,「自己1/2的時間精力都在小米策劃上,1/4的時間在小米手機、IoT以及高端化上。」對於小米汽車的未來目標,雷軍也發下豪語稱,「我們爭取15至20年進入世界前五。」

▲小米科技園區,雷軍。(圖/CFP)

▲北京小米科技園區。(圖/CFP)

《網易科技》報導,在2022年小米三季度財報中,時任小米總裁的王翔曾透露,小米汽車研發團隊已經超過1800人,短短3個月,小米汽車研發團隊增加了500人,團隊人員擴張迅速。

雷軍表示,2022年9月,小米汽車軟膜車如期下線,12月底已經開始冬測,「小米自動駕駛第一期規劃140餘輛在全國各地測試,2024年一季度將正式量產,各團隊的計劃都比預期要好。」

面對外界質疑,小米汽車在2024年才能實現量產的時間太晚,雷軍則認為,汽車是一個百年賽道,只要看好汽車產業,任何時候都不晚,「小米在電子、用戶體驗的運維上,電動汽車都在這些點上,因此,小米2024年推出量產車剛剛好。」

據悉,小米汽車項目已經落腳北京經開區,包含小米汽車總部基地和銷售總部、研發總部等區域,將分兩期建設年產30萬輛的整車工廠,其中,一期和二期產能分別為15萬輛,預計2024年首車將下線並實現量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