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72小時已過!救援隊「廢墟拉出一家3口」激動拍手:還有奇蹟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邊境6日爆發規模7.8地震,如今救援的「黃金72小時」已過,發現倖存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,也意味著兩國目前合計逾1.6萬的死亡人數將再次攀升。不過,卡赫拉曼馬拉什(Kahramanmaras)某個廢墟卻在第73小時傳來好消息,救援隊在一陣掌聲中救出包含一名兒童的一家三口,為救援工作注入了一劑強心針。

▲▼土耳其救援隊在黃金72小時後救出一家3口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土耳其救援隊在黃金72小時後救出一家3口,下同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據土耳其媒體報導,土耳其救援部隊在災後第73小時,從一座倒塌7層樓建築的殘垣中聽見求救聲,於是緊急派出2支分隊在該地開挖。經過長期的努力後,救援人員終於平安地將受困瓦礫超過70個小時的一家三口救出,他們分別是55歲的阿里(Ali)、40歲的妻子澤拉爾(Zelal),以及2人年僅5歲的女兒米爾(Mir Berzan)。

▲▼土耳其救援隊在黃金72小時後救出一家3口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阿里一家三口從廢墟中被救出後,現場立刻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,這不僅是所有在場人士對阿里一家死裡逃生的祝福,也是對救援部隊的感謝和打氣,而這起奇蹟同時也為救援部隊注入一劑強心針,讓他們更有信心與動力,繼續在現場搜尋其他的倖存者。

▲▼土耳其救援隊在黃金72小時後救出一家3口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阿里表示,他們一家被困在瓦礫的70個小時裡,曾一度感到非常絕望,甚至還認為自己已被上帝放棄,「無論如何,我很感謝所有參與救援工作的人,沒有他們的話我們就不會得救,沒有人能報答他們,他們拯救了所有人的命,我真的十分感謝,上帝保佑他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