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隊挺進土耳其重災區!第二批90人落地 毛英雄小跑步進機場

記者陳雕文、蔡怡萍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地區6日清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目前土、敘兩地罹難人數已超過7900人,且人數還在持續攀升,各國紛紛投入救災人力與資源前往土耳其,台灣隊首批40人7日抵達伊斯坦堡後,受限於道路中斷等重重困難,花了整整一天才挺進重災區,目前最新進度已抵達分配的救災區域,正架設營地中;而第二梯次90人也降落伊斯坦堡機場。

▲▼台灣搜救隊第二梯次抵達土耳其機場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台灣搜救隊第二梯次也降落土耳其機場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台灣搜救隊第二梯次抵達土耳其機場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「台灣汪汪隊」搜救犬也將投入搜救工作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這起百年大震重創土耳其與敘利亞,也引發全球各國高度關注,調派救援人力趕赴災區搶救寶貴生命,台灣派出第一批搜救隊抵達伊斯坦堡後,從等待災區機場「塞車」緩解、協調使用軍機或卡車到雪路上行進,足足花了一整天才前進重災區,第一批40人與3隻搜救犬目前已抵達分配的救災區域,架設營地後盡快投入救災;第二批90人與2隻搜救犬目前也降落於伊斯坦堡機場。

消防署也指出,這次前往土耳其搜救隊是我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專機出勤、也是單一任務出勤規模最大的一次。

第1梯次搜救隊隊伍與6.8噸搜救器材,已於外交部協助下,7日20時30分抵達阿達納機場,21時向聯合國國際搜救隊接待及撤離中心(RDC)報到完畢,續由RDC分派任務至阿達亞曼進行救援任務;2梯次搜救隊員由消防署、臺北市、臺中市及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組成,由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授旗,叮囑因災區餘震不斷,且氣候寒冷,請搜救人員作好自身安全管理並注意保暖,希望能儘速進入災區搶救受困民眾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,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已造成近8000人罹難,各國援助紛紛集結湧入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