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依舊排除台商! 國台辦痛批民進黨「盡快取消人為限制」

▲▼金門衛生局呼籲小三通民眾應執行居家檢疫0+7的自主防疫規範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台灣7日起推動小三通常態化,但入境旅客卻只有11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小三通在7日後將常態化執行,但適用範圍沒有擴及台商中轉,被國民黨批評是原地踏步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8)日指出,大陸方面都做好相關準備,「我們希望民進黨當局以民眾福祉為重,盡快取消所有人為限制,讓小三通全面護航。」

朱鳳蓮說,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宋濤上個月29日前往在廈門五通客運碼頭,了解小三通部分護航的情況,慰問經小三通往返廈金的台胞,表示當年大陸疫情獲得很好的控制。

朱鳳蓮表示,兩岸同胞對實現正常的交流往來有著非常強烈的意願,我們高度重視,並且全面做好相關準備,以疫情為藉口來阻擋兩岸交流,是違背民意不得人心,應當盡快的全面恢復小三通和兩岸民眾的正常交流往來。

▲▼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3/2/8)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。(圖/翻攝央視)

朱鳳蓮痛批,民進黨當局同意小三通專案常態化的實施,但繼續把金馬地區以外的同胞排除在外,讓小三通難以發揮在兩岸交流交往中應有的作用。難怪台灣民眾批評是罔顧民意,沒有誠意。

她強調,「我們希望民進黨當局以民眾福祉為重,盡快的取消所有的人為限制,讓小三通全面護航。」

針對「小三通」部分復航情況,朱鳳蓮指出,從1月7日開始截止到2月6日,兩岸船舶共往返78班,載客5169人次,其中廈金航線共62航次,4736人次,福馬航線共16航次433人次。大陸方面持續的推動小三通全面護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