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紅包都拿1萬!姪子嗆她給太少「補錢給我」 妹子愣:不敢生了

▲▼ 開工紅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原PO給的紅包被姪子嫌少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孩子過年最期待的就是領壓歲錢,但會和別人比較嗎?一名女網友表示,過年的時候包2000元給姪子,沒想到對方和同學比較後,嫌她給的紅包太少,要求「補錢給我」,讓她聽了當場傻眼,直呼以後不敢生小孩了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不少人都認為「太沒家教了!」

「小孩子真的好可怕!」原PO在「匿名公社」發文表示,最近幫弟弟帶小孩,結果姪子一看到她就說「姑姑,妳真的很小氣」,原來是因為姪子同學過年都拿到5000元或1萬元的紅包,而她給的是2000元,所以被嘲笑太少了,姪子就要求「妳要補給我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聽到後當場愣住,「才小一而已耶,是在講什麼啊?」之後進一步詢問,「你們同學都會比紅包有多少嗎?」 才知道姪子拿到的紅包金額是最後一名,一直被同學們嘲笑,姪子還說「同學說他阿公阿嬤都給他1萬塊,所以我回阿公家也要叫阿公阿嬤補給我」。

原PO當下隨即打電話給弟弟溝通,但對方卻不以為意,認為小孩比較紅包很正常,讓她聽了相當無奈。她也透露,帶姪子去吃飯的時候,還一直被問何時要補紅包,她最後氣得直說「我一毛都不會補」,結果對方就在店內直接大哭,她不禁感嘆「做姑姑真的好難,我不敢生小孩了」。

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,紛紛表示「還好我家的弟弟不會亂比較,知足常樂」、「下次買一張200的刮刮樂送他就好,有沒有財富靠自己的手氣刮」、「小孩的價值觀,都是家庭教育問題」、「如果是我親戚的小孩,大概他有生之年都不會收到我的紅包了」、「你弟的問題比較大,他的薪水比其他人低會叫老闆補給他嗎?小孩子小時候不教,以後就完蛋」、「比紅包是正常,但回家補差額就不正常了」、「明年只包200,讓你輸得更徹底,多輸幾次應該就會習慣了」。

也有人分享自己包的紅包金額,「我只有包200元,他們就要偷笑了」、「爸媽沒教育好,我也只包1200」、「我鄉下600元就夠了」、「妳已很大方包2000了,我都只包1000」、「怎麼辦,我只有包1200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