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急診室全炸藥味!」炸寒單肉身慘照曝 女醫驚:他們就是一般人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楊鈞典攝)

▲炮炸寒單爺。(圖/記者楊鈞典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「炮炸寒單爺」是台東重要的元宵節活動,每次舉辦都能吸引眾多遊客朝聖,感受一下年節氣氛。但部立台東醫院急診醫師黃京葦近日分享照片,表示其實寒單爺就是一般人,被鞭炮轟炸受傷後都會去掛急診,「整個急診室都是炸藥味」,身上也都是鮮紅色的傷口,讓人看了相當不忍心。

▲▼。(圖/黃京葦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寒單爺被炸傷。(圖/黃京葦授權提供)

「台東炮轟寒單爺」是國內元宵節的重頭戲,在傳統習俗中會藉由炮炸寒單爺的方式,希望能趕走瘟疫、祈求全民平安。但先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已經中斷2屆,直到今年才恢復舉辦,由打赤膊的寒單爺站在冷風中,迎接點燃的炮火,今年共有6名肉身寒單穿著紅色短褲上陣,站上神轎接受炮火洗禮。

急診醫師黃京葦也在IG限時動態發文,透露很多人都不知道寒單爺就是一般人,她也是到了台東遇到炸寒單之後才知道,很多寒單爺是為了還願、祈願或是體驗,會去當肉身寒單,但炸傷後很痛就會去掛急診。

黃京葦也分享一張照片,看到寒單爺還穿著短褲就跑到急診室就醫,上半身布滿了大小不一的紅色傷口,幾乎沒有完好的地方,看起來相當嚴重。她表示通常寒單爺大多都是四肢及胸腹背遭炸傷,剛到急診室就要先去沖澡,「整個急診室都是炸藥味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黃京葦IG)

▲▼黃京葦不時會在IG分享日常。(圖/翻攝自黃京葦IG)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黃京葦IG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