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墾佛光山被信徒說「鬼都不來」 星雲法師笑回這句話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佛光山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辭世,享耆壽97歲,他50年前決定在台創立佛學院時,被信徒說「這地方連鬼都不來」,他則智慧地回覆一句話,「人來、佛來就可以」。

▲▼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。(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▲佛光山星雲法師圓寂。(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星雲法師1949年到台灣,1965年在高雄創辦壽山佛學院,但因為學生越來越多,他1967年在高雄大樹買下20於甲的麻竹園,帶著弟子和學生一起開墾,取名為「佛光山」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當時有信徒看見還未開發的佛光山,忍不住說「這地方連鬼都不來」,不過星雲法師沒有因此動怒,反而是微笑著回應,「鬼不來沒關係,人來、佛來就可以」。

▲▼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。(圖/資料照)

▲星雲法師在宗教界舉足輕重。(資料照)

星雲法師1927年生於大陸江蘇,11歲時隨母親到南京尋找行商失蹤的父親,意外在在棲霞山寺遇見住持志開上人並披剃出家,從此全心投入佛法的修持。

星雲在1949年初遷居台灣,來台後曾因不同派系佛教人士的攻擊被指稱為「匪諜」,遭到逮捕下獄23天,所幸最終在他人擔保下出獄,隨後便開始各項弘法工作,並在1967年變賣高雄佛教文化服務處房屋,購得高雄縣大樹鄉麻竹園二十餘甲山坡地作為建寺用地,定名為佛光山,之後逐步擴展規模,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的寺院道場達300所以上、佛教學院設立16所,信眾超過600萬人。

星雲法師晚年歷經多次手術,據了解,星雲法師近年外出行動幾乎都靠輪椅代步,甚至雙眼都看不清,但他仍開朗面對,「把病痛當作好朋友,人生會有不同想法,心情也會很輕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