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甲媽遶境日期決定了!4/21展開9天8夜徒步進香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畫面)

▲2023年大甲媽祖繞境日期為4月21日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今天是元宵節,大甲鎮瀾宮除在上午舉行點燈、安太歲儀式,祈求國泰民安,也選在同一天進行「筊筶典禮」,向大甲媽請示2023年進香遶境活動起駕日期。晚間6時許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,在大殿擲筊,擇定大甲媽祖將於4月21日晚間起駕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鎮瀾宮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甲媽祖今年遶境行程。(圖/鎮瀾宮提供)

元宵節又稱上元節,全台各地都有慶祝元宵的民俗活動,自古以來,各寺廟都會燃燈表佛,祈求一年平安順利、登科及第。大甲鎮瀾宮5日上午9時,舉行上元節點燈、安太歲起斗儀式,在誦經團帶領清淨所有燈座後正式啟動,恭讀所有在大甲鎮瀾宮點燈與安太歲的所有信士疏文,祈求媽祖保佑信徒。

另外,如同去年,鎮瀾宮今年也選在元宵節舉辦筊筶典禮,決定大甲媽出巡的日期。鎮瀾宮表示,大甲媽9天8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,是每年農曆3月的一大盛事,每年都吸引國內外上百萬的信徒熱情參與。

鎮瀾宮指出,近年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國外的媽祖信徒,都只能透過直播和媒體報導來觀賞參與,雖然活動充滿許多限制與不確定性,卻也加深大家對信仰的寄託以及對媽祖的虔誠。

今日下午3時,廟方人員恭請「正爐媽」、「副爐媽」、「湄洲媽」,及千里眼、順風耳兩大將軍,於大殿登座舉行祈福誦經儀式;晚間6時,由顏清標擲筊請示媽祖,大甲媽訂下2023年歲次癸卯年起駕日期為4月21日11點05分,進香過程將途經台中、彰化、雲林及嘉義4縣市,全程約340公里,將於4月30日回鑾安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