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勿未審先判!林智堅抄襲再挨告 翁達瑞喊話:能否告贏才重要

▲▼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到北院開完庭,離開時被記者發問,他看了一眼沒出聲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風波確定再挨告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,因內容為該校投標竹科管理局的委託案,因此也侵犯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5日表示,竹科管理局已確定提告,除了呼籲林智堅道歉外,王鴻薇也諷刺因論文爭議,攻擊台大和中華大學的旅美教授翁達瑞,「不知道會不會為了護航林智堅而指責竹管局是政治鷹犬?」對此,翁達瑞表示,請勿未審先判,「有無提告不重要,能否告贏才重要。」

林智堅因論文涉嫌抄襲,先後遭台大國發所與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,其中中華大學的部分,因內容為該校投標竹科管理局的委託案,因此林智堅同樣也侵犯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。對此,王鴻薇5日表示,竹科管理局已確定提告,她也喊話,林智堅在她揭發論文抄襲時,第一時間不是認錯檢討,而是提告加重誹謗,然而現在已證明她所言句句屬實,沒有誣賴、沒有抹黑,「我要鄭重請林智堅先生,向我、以及你的母校中華大學和全國人民道歉。」

除了喊話林智堅該道歉外,王鴻薇也提到,「最近瘋狂攻擊台大和中華大學的翁達瑞, 不知道會不會為了護航林智堅而指責竹管局是政治鷹犬?」翁達瑞則表示「請勿未審先判」,他指出,法治社會有個原則,未被證明有罪之前,每個人都是無辜的。「請不要為林智堅定罪」,他強調,「因為你不知道內情,也未必有足夠的判斷。何不等法律程序走完後再評論!」他也在留言補充說道「有無提告不重要,能否告贏才重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