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民宅起火!疑抽菸引燃棉被 62歲女送醫不治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萬里區一處民宅4日晚上8時許發生火警!62歲林姓女子疑似在房間內抽菸引燃棉被,因而引發火災,警消獲報趕抵現場,發現女子已被救出,無呼吸心跳,救護車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,經搶救仍宣告不治,至於詳細起火原因,仍有待火災鑑識中心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疑抽菸引燃棉被!萬里民宅起火 62歲女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萬里民宅起火,女子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新北市消防局4日晚上8時27分獲報,在萬里區瑞泉路一處民宅火警,立刻派遣金山中隊、萬里、金山、長青、汐止分隊,共5車38人前往搶救,消防員抵達現場後,立刻佈水線射水灌救,瞬間將火勢撲滅,燃燒面積約2坪;當時林女已由女婿到場,進入屋內拉出來,救護車緊急送往基隆長庚急救,經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莊渝淵表示,菸蒂是微小火源,民眾容易忽略潛藏的危險性,根據以往災例經驗,尤其於睡前或飲酒後吸菸,容易因精神狀態不佳,導致菸蒂掉落或未注意,隨手放置於其他物品上,造成微小火源經過適當時間醞釀、蓄積逐漸發焰燃燒,引燃棉被、床墊、沙發、泡棉或衣物等。

莊渝淵建議民眾,預防火災從養成良好習慣做起,並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才能在第一時間察覺火災發生,進而採取應變之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