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2024不論誰選「副總統都是她」 蕭美琴回應了

▲▼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,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

傳聞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是民進黨2024年大選副總統人選。她表示,讓台灣外在環境更和平穩定,更加繁榮,是現在唯一目標,其他政治話題都是「無中生有的想像」。

蕭美琴屢被點名將與副總統賴清德搭配,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年總統副總統職務。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也在網路節目中指稱,有傳聞透露,民進黨不管誰出戰選總統,搭檔的副總統人選都是和美國關係良好的蕭美琴。

對此,蕭美琴表示,她現在只有一個責任,就是在台美關係全面努力,讓台灣的外在環境更和平穩定,更加繁榮,這是她現在唯一的目標。

至於外界傳聞,她表示,其他任何政治話題都是無中生有的想像,不須多做討論,希望能讓她好好專心在華府做好該做的事情。

嫻熟國際事務的蕭美琴在2020年7月接替高碩泰出任駐美代表一職,是中華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。華府2年半任期,蕭美琴積極與美方各界接觸,紐約時報讚許她是華府最具影響力的大使之一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