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宣布 81項中國醫療產品延長關稅豁免至5月中旬

▲▼四川,一帶一路,長江經濟帶,長江,中美貿易,瀘州港,水運,臨港片區。(圖/攝影師陳耀恩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)

▲美國對81項中國醫療產品延長關稅豁免。(示意圖/ETtoday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今天表示,將對若干來自中國的醫療產品暫時延長關稅豁免,同時針對是否應該繼續這類豁免,徵詢公眾意見。

法新社報導,這類豁免涵蓋81項醫療保健產品,源於美國對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的努力,最初是在2020年12月宣布,近幾年已數度延長。

美國貿易代表署在聲明中表示,豁免期限原本會在2月28日到期,現在將延至5月中旬。

清單上的品項包括乾洗手的按壓瓶、消毒濕紙巾的塑膠容器、血壓監測器、指尖式脈搏血氧儀、核磁共振(MRI)機器、X光檢查台等。

過去一年來通貨膨脹嚴重,總統拜登(Joe Biden)面臨結束所謂「301條款」關稅措施的壓力。

這些關稅是在美中貿易關係趨於緊張時祭出的。前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指控中國實施不公平貿易行徑、竊取美國技術和智慧財產,對價值3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