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六龜「十八羅漢山」野人直擊! 進收容所不到一天即失聯

高雄六龜區的十八羅漢山保護區人跡罕至,還得預約導覽才能入內,沒想到劉男竟在山中獨居1個多月。(圖/翻攝高雄旅遊網)

▲高雄六龜區的十八羅漢山保護區人跡罕至,還得預約導覽才能入內,沒想到劉男竟在山中獨居1個多月。(圖/CTWANT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CTWANT

高雄一名58歲劉姓男子居無定所四處流浪,他不像一般街友「群聚」特定場所討生活,反而選擇離群索居,獨自跑到六龜十八羅漢山溪底河床居住,過著「天為被、地為床」的生活,由於人跡罕至,又位於自然保護區內,根本沒人注意竟有「不速之客」,他白天跑到附近村落閒晃,傍晚才回到窩居地,行跡飄忽,直到1月中旬警方與相關單位找到劉男,勸他搬離,才結束近2個月的山林野人生活。

劉男自稱是台南永康人,年輕時搬到高雄田寮區,曾在知名企業工作,離職後又因故離家,與親屬已斷絕聯繫,也沒投奔友人,獨自一人在外「浪流連」,某日經過十八羅漢山,見到大自然風景秀麗,不知不覺走到山裡,看到河谷旁有處縫隙,突然萌生出「定居」念頭,就這麼住了下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十八羅漢山保護區內有不少河谷,雨季時會有溪水溢流。(圖/翻攝高雄旅遊網)

▲十八羅漢山保護區內有不少河谷,雨季時會有溪水溢流。

1992年林務局設置「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」後,近年來該處成為生態旅遊的新景點,民眾若要前往保護區參觀,還得報名申請並預約解說人員導覽,加上每天限定人數及指定路線,一般人幾乎不會前去。

高雄六龜區荖濃溪畔的十八羅漢山是台灣三大火炎山之一,礫岩形成峽谷、U型谷等特殊地形,景觀獨特,因峰峰相連還有「台灣小桂林」稱號,1927年開始日人為開發林業資源,把山區的紅檜、樟腦、扁柏等運下山,陸續在山裡開鑿6座隧道,也曾是在地居民往來的要道,但因無法行駛雙層遊覽車,加上台27甲線通車,因此逐漸荒廢,但初期並未封閉,還舉辦過多次隧道健行、懷舊活動。

要前往劉男「定居」的地點,得從最外側的第六隧道一直往裡走到接近第三隧道,再從一旁的碎石路走到溪谷,沿著河床走上快半小時才能到達,位置相當偏僻,沿途不時還聽得到山羌的叫聲,若是晚上燈火全無,更會讓人毛骨悚然,但劉男竟絲毫不懼,帶著一副摺疊躺椅、兩床棉被,就睡在巨石下的空間,10多件衣褲則整齊的吊掛一旁,看來相當閒適。

警方與六龜區公所、林務局屏東林管處人員前往勸離劉男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警方與六龜區公所、林務局屏東林管處人員前往勸離劉男。

本刊調查,劉男其實在去年就已經來到六龜一帶遊蕩,估計12月時就已經「入住」當地,白天時他都在附近聚落出沒,還會主動與居民、攤商抬槓聊天,據新威派出所所長林道明表示,劉男與普通街友不同,他就算是餐風露宿,穿著打扮仍相當整齊清潔,言談還算得體,一般人對他較不會有戒心,就算是覺得「怪怪的」,但也不會特別排斥,他有時會跟路人借點小錢吃飯,直到夕陽快西下才又回到他的「住處」,與居民間倒也相安無事。

在得知劉男出沒的消息後,警方曾經幾次到十八羅漢山搜尋,卻沒能遇到劉男,加上他所窩居的河谷,若山區出現大雨就可能有危險,在訪查居民、探知其生活作息後,警方與六龜區公所、林務局屏東林管處人員前往現場,將劉男勸離,他原本不願配合,林道明見到他在巨石上貼著神像、掛著佛珠,一句「荒郊野外的,你真的不怕嗎?」他才悻悻然收拾細軟離開,搭著警車前往鳳山街友服務中心,春節前總算有個棲身之所,但沒想到才待不到一天,又因無法配合規定再踏上流浪之旅,再度成了失聯的浪友。

員警一句「你不怕嗎?」讓劉男乖乖收拾細軟離開窩居地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員警一句「你不怕嗎?」讓劉男乖乖收拾細軟離開窩居地。

延伸閱讀
山中野人2/敗光遺產餐風露宿當浪人 他抽菸還要指定這品牌
辜仲立品味版圖1/美食品味成就餐飲事業 踏出第一步端上總裁牛肉麵
亞洲發燒星/姜基榮約旦拍片爽待冷氣房 見玄彬大汗淋漓形容「是性感的味道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