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變天!雨彈來襲「北台3區最濕」周六雨區更廣 放晴時間曝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日起東北季風增強,晴朗的天氣將轉變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北台灣整天偏涼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及山區雨勢最明顯,周六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雨區擴大到中部以北、東半部,等到周日降雨才會趨緩。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強風,風速,風勢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起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整天都是陰雨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明日起東北季風增強,持續影響到周六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及山區降雨較多,其他地區偶飄雨,不過降雨量值不多。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北台灣高溫略降整天偏涼,約18到20度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中南部24到27度、高屏28到29度、花東22到24度,而低溫方面中部以北、東北部14到15度,南部、花東15到18度。

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外,華南雲雨區也會東移,降雨範圍擴大至中部以北、東半部,南部多雲。周日東北季風減弱,降雨會趨緩。下周一到周三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,屆時可能受鋒面影響,天氣會有所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