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新科議員經營住宿型日照機構有成 設居家服務據點兼服務選民

▲南投縣議員簡千翔於南投市中興新村新設居家服務據點,巧扮財神爺慶祝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縣議員簡千翔於南投市中興新村新設居家服務據點,巧扮財神爺慶祝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,老年族群也需要更多照顧服務資源,草屯鎮「朝日長照」因此從住宿型機構跨足居家服務,希望將長照送到家中,並在南投市中興新村新設居家服務據點,期盼幫助更多的長輩得到妥適的照顧。

「朝日居家長照」新據點今天於仁德路舉辦揭幕儀式,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往致意,並和縣議員簡千翔、據點服務人員合影,並分送紅包;時逢新春開工,簡千翔還應景變裝成財神爺慶祝,氣氛熱鬧而逗趣。

擁有英國幼教博士學位的簡千翔說,5年前開始經營朝日住宿型長照,常安排幼兒和老人互動,「老幼共學」和充足的醫護人力,是機構最大的特色,也受各界肯定,100床的容量始終維持滿床;在住宿長照穩定之後,跨足至居家型服務,並整合專業且具經驗的醫護人員、有社工、還有營養師做為後盾,提供服務不但駕輕就熟也更周全。

▲南投市中興新村新設居家服務據點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簡千翔表示,朝日長照在中興新村營北里成立居家服務據點,一定先讓里民優先享有居家長照服務,接受有需求的家庭申請,由居服員到宅照顧失能或失智的老人,也提供餐食照顧、家務協助、陪同外出、陪同就醫、沐浴洗頭和喘息服務等;低收戶由政府全額補助,一般戶由政府負擔84%,民眾只需自付16%。

▲南投市中興新村新設居家服務據點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簡千翔說,今天成立的居家服務據點也做為自己擔任縣議員的選民服務處,結合長照及民眾服務,一舉二得,未來計畫也在南投成立日照中心,做不同的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