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36年來首位女副署長!環評委員王雅玢明上任「內閣第八位女性」

▲▼中原大學環工系副教授、環評委員王雅玢明上任接任環保署副署長,也是內閣第八位女性。(圖/摘自環保署網頁)

▲中原大學環工系副教授、環評委員王雅玢明上任接任環保署副署長,也是內閣第八位女性。(圖/摘自環保署網頁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內閣今(30日)總辭,新閣揆陳建仁帶領團隊預計明天上任,新內閣的女性人數大增成為一大亮點,外傳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、第14屆環評委員王雅玢,將接任環保署政務副署長,《ETtoday新聞雲》詢問現任政務副署長蔡鴻德,蔡證實自己將退休,並由王雅玢接任副署長,也讓王雅玢成為環保署成立36年來,首位女性副署長。

總統蔡英文指示新任閣揆陳建仁組建「溫柔堅定」內閣,也這次新內閣女性閣員大增,也是這次陳內閣亮點,連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日前都在臉書表示欣慰,並點名財政部長莊翠雲出線,讓女性文官可以有個典範和夢想,只要努力,可以衝破「玻璃天花板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今天更傳出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、第14屆環評委員王雅玢,將接任環保署政務副署長,且是環保署自1987年成立、也就是36年的首位女性副署長,《ETtoday新聞雲》致電詢問現任政務副署長蔡鴻德,蔡鴻德毫不避諱,證實王雅玢將接任政務副署長一職,並指自己即將退休,隨後還祝賀記者新年快樂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致電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王雅玢辦公室,但該辦公室助理表示,王雅玢今天不會到校,不清楚王雅玢是否要接任副署長。

▲▼中原大學環工系副教授、環評委員王雅玢明上任接任環保署副署長,也是內閣第八位女性。(圖/摘自環保署網頁)

▲中原大學環工系副教授王雅玢(左一)接任環保署副署長,圖為王雅玢在獨立書店講座。(圖/摘自環保署網頁)

王雅玢目前擔任環保署第14屆環評委員,被環保署列為「女性環保楷模」,簡介中的王雅玢也一句話:「妳可以影響一小群人,這一小群人就會集結成一大群人,這一大群人就會造成改變」,也代表王雅玢對環保的想法,儘管她因為叛逆而走上環工路,但卻成為推動科普教育的大學教授,積極培育我國環境工程領域人才與國際交流,促使更多外籍生認識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