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路撒冷舊城區又發生槍擊 以色列派兵增援約旦河西岸

▲▼以色列邊境警察在東耶路撒冷巡邏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邊境警察在東耶路撒冷巡邏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緊張局勢加劇,耶路撒冷29日再發生新一起槍擊事件,一名13歲巴勒斯坦少年持槍襲擊路人,造成2人受傷。對此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承諾政府將強力回應,與此同時,以色列軍方決定加派部隊增援約旦河西岸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警方表示,一名13歲巴勒斯坦少年29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區持槍持一群以色列路人開火,造成兩人受傷;對方隨即開火還擊,少年自己也中彈受傷。

在此之前,以色列軍方突襲了約旦河西岸城市哲寧(Jenin),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,其中有7人是武裝分子。這起事件造成近期最嚴重的以巴衝突,不僅以色列與加薩走廊發生交火,耶路撒冷一處猶太會堂27日也發生槍擊案,造成7死3傷,而槍手在逃逸過程中被警方擊斃。

隨著以巴衝突加劇,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,已經向約旦河西岸增派一個營的兵力進行增援。路透社指出,雖然以軍加派兵力,但沒有跡象顯示以色列準備對巴勒斯坦進行大規模行動,而與加薩走廊的小規模跨境交火也沒有造成傷亡。

在衝突發生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hony Blinken)30日將前往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進行訪問。華府憂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進一步惡化;自2023年1月1日起,約旦河西岸已經有30名巴勒斯坦人遇害,其中包括平民和武裝分子。

另外,27日發生的猶太會堂槍擊事件,則是2008年以來耶路撒冷地區最血腥的一起恐怖襲擊。警方調查,21歲槍手阿爾卡姆(Khaire Alkam)是一名來自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,目前沒有任何組織承認與這起事件有關,槍手可能是獨自作案。然而,警方仍逮捕包括槍手家屬在內的42名嫌疑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