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去年推出93款新能源車 比往年70多款數據大幅增長

▲▼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,電動車,生產線,工人,製造。(圖/CFP)

▲山東的汽車製造工廠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近日發文表示,大陸新能源車新品在2022年共推出了93款,相對於往年70款左右的水品大幅增長。

崔東樹提到,2022年乘用車新品推出數量較多,其中自主品牌新品大量推出,而合資與豪華車新品推出較平穩;燃油車新品很少,新能源新品較多,合資與豪華都努力推新能源新品,自主新能源新品表現很突出。

崔東樹說,由於插混、混動、純電動的價格差異較大,因此新品的差異表現較明顯。

充個電慘等5個小時!限電令、十一連假把大陸電動車「打」回原型(圖/CFP視覺中國)

崔東樹指出,新能源車新品在2022年推出93款,相對於歷年的70款左右的水平,大幅的增長,「尤其是在三季度也是推出達到31款的相對高位水平,而且在四季度也達到24款的相對較高的水平。」

另外,根據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數據,2022年11月份,大陸自主品牌市場份額達53.4%,同比增長7.1%,市場競爭力持續增強。其中,自2022年4月份自主品牌市場佔有率首次跨過50%後,9月份至11月份,自主品牌市佔率連續三個月超過50%。2022年前11個月,自主品牌乘用車共銷售1047.9萬輛,同比增長24.2%,佔乘用車銷售總量的49.2%,佔有率比2021年同期提升5%。

▲▼新能源車.電動車,充電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