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乘聯會:鋰電池成本必下降 有利整車價格合理回歸

▲▼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,電動車,生產線,工人,製造。(圖/CFP)

▲電動車廠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鋰電池的重要原料「碳酸鋰」的價格近期大幅回調,中國大陸全國乘用車聯合會秘書長崔東樹認為,受此影響,未來幾個月的電池成本必然明顯下降,有利於整車價格的合理回歸。

崔東樹8日發文提到,受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出降低市場增長預期等因素影響,碳酸鋰價格已經在期貨端降到40萬/噸以下,未來幾個月的電池成本必然明顯下降。

▲▼新能源車.電動車,充電。(圖/CFP)

崔東樹表示,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出有利於碳酸鋰價格回歸中低位,也有利於整車價格的合理回歸,「中國新能源車佔世界60%以上的份額,補貼取消,有利於降低市場增長的預期,前期大量的電池投資和上游礦產投資帶來的供給充足,加之上游預期的調低,有利於降低資源價格。」

崔東樹也指出,電動車替代燃油車,核心是價格競爭,背後是產業創新和成本控制,「隨著電動車的電池成本逐步下降,鋰礦等資源不會持續成為約束,碳酸鋰價格必將回歸到20萬元/噸左右的價格,甚至更低,供給會逐步多元化改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