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五晨7.8℃!冷到沒完沒了 「6度寒流」明再襲凍到收假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入冬第四波寒流將再報到,一路冷到收假日!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26日)大年初五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高雄市內門的7.8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五初六又有一波寒流,周六初七、周日初八清晨仍有6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。

氣象局對20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今晨至上午低溫區域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
宜蘭縣、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清晨仍受寒流影響,台南以北及宜花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,高、屏及台東約11、12度,空曠地區可能會再低2度左右,白天起寒流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北部、宜花高溫約20度,中南部及台東則在20到24度,日夜溫差大;水氣逐漸減少,只有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零星降雨機會,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。

氣象局指出,周五初六寒流南下,各地天氣再度轉冷,北部整天氣溫逐步下降,中南部入夜後降溫較明顯,此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到周日初八,這段期間各地天氣寒冷,入夜至清晨亦有輻射冷卻發生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周五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;周六、周日降雨範圍逐步縮小,周六只剩下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、零星降雨;周日縮至花東有零星降雨,入夜後高山道路仍有結冰的機率。

氣象局預報,下周一起至下周三寒流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初六至初八清晨又有一波寒流南下,雖比前波稍弱,但秉性偏乾,在輻射冷卻加持下,初七、初八清晨仍有6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。

吳德榮分析,初八白天起至下周三在乾空氣影響下,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氣溫逐日回升,在陽光下溫暖舒適,夜間強輻射冷卻加持,氣溫降得很低,日夜溫差很大;下周一、下周二清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8度左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