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今天空檔!寒流明起再襲凍3天 周末最冷探6度「降雪機率曝」

▲▼19日上午,太平山霧凇維持但地面結霜,而望洋山帝雉與300遊客賞雪白夢幻美景。(圖/太平山莊提供,下同)

▲氣象局表示,若低溫與水汽配合,太平山在28、29日有機會降雪。(圖/太平山莊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把握今天好天氣!儘管寒流今天起減弱,但中央氣象局指出,新一波寒流明(初六,27日)再度南下,各地氣溫下滑,初七、八(28、29日)是這一波寒流威力最強時刻,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到9度,其他地區10到11度,沿海空曠地區則有機會出現6到7度低溫,若水汽與低溫配合,北部與宜蘭的2千公尺以上高山,27、28日有機會降雪,提醒民眾保暖,並注意氣象局發布的低溫特報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,受到寒流影響,今天清晨全台到地都有接近10度低溫,主要集中在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,北部局部與花東也有接近10度低溫,全台最低溫為高雄內門7.5度,其次為嘉義民雄7.9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明起寒流再度南下,天氣轉冷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今晨各地氣溫偏低,不少測站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今天白天起隨寒流減弱,趙竑表示,各地氣溫回升,感受上比前幾天溫暖,各地高溫都來到20度以上,南台灣甚至有25度,而今天全台大多是多雲到晴天氣,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但是晚上仍有偏冷。

明(27日)天起新一波寒流南下,趙竑分析,明天起北部開始轉冷,清晨低溫大約13到16度,白天北台灣高溫剩下約14度,其他約20度,中南部則是初七才開始轉冷,而初七、初八(28到29日)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,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到9度,其他10到11度,沿海空曠地區則有機會出現6到7低溫。

至於高山是否會降雪?趙竑指出,由於這波寒流偏乾,若水汽與低溫配合,27、28日在北部與宜蘭的2千公尺以上,有機會降雪,其他地區機率較低,其中雪山機會較高,太平山可能有機會。

趙竑表示,明天寒流南下,各地天氣轉冷,一開始水汽稍多,北部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之後水汽減少,初七剩下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初八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只有花東有零星短暫雨。

▲▼明起寒流再度南下,天氣轉冷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明起寒流再度南下,天氣轉冷,最低溫下探6度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明起寒流再度南下,天氣轉冷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下周一上班日(30日)寒流逐漸減弱,趙竑表示,各地氣溫逐漸回升,但下周一清晨氣溫仍低,低溫約10到12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下周一到下周三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