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噁男無極限」 櫃姐22萬人社團譏笑「約砲不成」下場出爐

▲▼法律,法官,法庭,判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線上遊戲玩家鬧進法庭PK,女方譏男方「噁男無極限」被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40天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名林姓女子2020年玩線上遊戲,和宋姓男網友因言語衝突對簿公堂,林女不但在玩家群聚的臉書社團PO出她告宋男的開庭傳票,更極度揶揄對方「噁男無極限」等語,反遭宋男指控涉嫌妨害名譽,林女辯稱留言標註宋男是要他幫忙傳話給第三人、不是在罵宋男,台北地院審結,依加重誹謗罪判林女拘役40天、得易科罰金4萬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林女於2020年1月2日,在1個成員超過22萬人的遊戲玩家臉書社團,以自己帳號上傳她告宋男的開庭傳票,不但宋男全名清楚可見,林女更留言標註宋男臉書帳號,挖苦對方「可憐醜男約炮不成被告,勸你閉嘴」、「事實上就是你下面癢想約炮被我拒絕,惱羞成怒,笑死真的噁男無極限」等語。

宋男提告怒批林女所言不實,指稱和林女是線上遊戲的網友,曾見面1、2次,林女PO文標註他的臉書帳號,在臉書社團的朋友看了就知道是他本人,林女不但把2人的訴訟糾紛公諸於世,更把他說得很不堪,破壞他的名譽。

林女到案不認罪,辯稱標註宋男是要請宋男傳話給第三人,她不是在罵宋男,且宋男提告所舉證的留言截圖,有些話不是她說的。不過法官審理認為,林女的舉動足以讓臉書社團不特定成員辨識宋男身分,林女的PO文就是在謾罵、指摘宋男,林女的辯詞僅為臨訟卸責。

法官並指「醜男」、「噁男」等字眼,均有羞辱他人外貌、生性放蕩、行為不檢、讓人不舒服等貶損意思,「約炮」一詞更讓人產生私德不佳的負面評價,均使挨罵的人感覺難堪,且林女本案所為與公益無關,也不構成合理評論,考量林女高中畢業從事櫃檯工作,收入不穩定,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40天、得易科罰金4萬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