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國產香蕉 農糧署公開「香蕉粿」創意食譜

▲農糧署提供「香蕉粿」創意食譜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▲農糧署提供「香蕉粿」創意食譜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期間,象徵好彩頭的蘿蔔糕是餐桌不可或缺的佳餚,而為了推廣國產香蕉,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特別公開改良式的「香蕉粿」食譜,讓民眾一嚐把香蕉加入在來米粉的創新好滋味。

農糧署指出,為推廣國產香蕉,屏東縣內埔地區農會推廣部研發創新的「香蕉粿食譜,適逢農曆春節,民眾不妨利用休假期間在家DIY試做看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表示,「香蕉粿」準備材料包括:在來米粉2斤、地瓜粉8兩(黃金比例:1斤在來米粉放4兩地瓜粉),青香蕉10條(需事先煮熟至香蕉皮裂開,後放涼),絞肉半斤、油蔥醬2大匙、蝦皮2大匙、調味料(鹽、胡椒粉)。

製作的第1步驟是在來米粉及地瓜粉加入3斤的冷水攪拌均勻;第2步驟準備6斤的熱水(煮開備用);第3步驟將蝦米、絞肉及油蔥醬炒香加入適量調味料;第4步驟將香蕉切細丁,加入步驟1及3拌炒均勻;第5步驟加入步驟2 攪拌,全部食材均勻混合至糊化(濃稠狀);第6步驟倒入容器內放入蒸鍋或電子鍋蒸熟,再取出放涼即大功告成。

農糧署在臉書粉專公開「香蕉粿」食譜後,引來不少網友好奇,提問吃起來的口感像什麼?農糧署表示,「香蕉粿」使用的是青香蕉,果肉本身不會太甜,蒸熟後吃起來有點像蒸芋頭或蒸菱角的感覺,所以整體口感仍是鹹口味,但如果採用熟香蕉,吃起來的口感就會偏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