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出遊+北返車潮來了!國道3路段「紫爆」 雙向恐一路塞到深夜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今天是大年初三(1/24),預估將湧現大量出遊與北返車潮,高公局預估國道雙向車流量有140百萬車公里,為平常1.6倍,是春節最塞的一天。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張嘉宏指出,寒流襲台,中南部相對溫暖,預估北部會有一波南下取暖的出遊人潮,預估從今天九點起,南下車潮湧現,北返車潮預計下午增多,國道雙向恐塞到今天深夜。

▲國道紫爆路段。(圖/高公局)

▲今天早上國道已出現出遊車潮,3路段出現「紫爆」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嘉宏表示,從今天清晨就開始出現車流,國1南下中壢到楊梅、湖口到竹北,車流量多,其中湖口到竹北,車速更只有20公里左右,而國3南下三鶯到龍潭、關西,以及國5南下南港到石碇,車速也只有30到40公里。建議北返民眾,盡量中午前出發,而南下從現在起,可能一路塞到今天深夜,建議民眾提早選擇替代道路。

根據國道1968即時路況顯示,今天上午近10時,包括國3南向大溪-龍潭、國1南向湖口服務區-竹北、國3北向三鶯-樹林等3路段「紫爆」車速均不到20公里;而國1南向高架楊梅端-湖口、國3南向龍潭-高原、國3南向三鶯-鶯歌系統 車流量也很大,車速均不到30公里。

高公局指出,從今天凌晨起,國道就開始出現車流,今日0-5時平均交通量為8.6百萬車公里,為平常的2.5倍;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40百萬車公里。

高公局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,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-新竹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,北向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后里、圓山-大華系統;國3南向土城-關西、快官-霧峰;國5南向南港系統-頭城,北向宜蘭-坪林等路段。

▼1/24初三國道易塞路段時段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三國道狀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初三國道狀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初三國道狀況。(圖/高公局)

高公局表示,目前全國道路況皆大致正常,截止上午7時,交通量為14.4百萬車公里,今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:15-20時實施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,0-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,5-12時封閉國5石碇、坪林南向入口,12-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、國3西濱北向入口,12-21時封閉國1虎尾、仁德北向入口及國1王田、國3名間雙向入口,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匝道儀控等。

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,避免疲勞駕駛避免酒駕,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,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。替代道路部分,長途建議民眾多利用台 61 替代國 1 與國 3、台 9 替代國 5、台 63 替代國 6、台74接國4替代國1與國3台中路段;短途則建議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,不要上國道。

▲初三國道狀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初三國道狀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初三國道狀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1/24初三國道晚上易塞車路段時段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