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放行波蘭援烏豹2坦克有譜! 外長:我們不會擋路

▲德製豹2坦克(Leopard 2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有望取得豹2坦克軍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波蘭有意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(Leopard 2),但卡在德國這一關,不過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(Annalena Baerbock)最新回應表示,「德國不會擋路」。這則訊息讓烏克蘭獲取豹2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路透社報導,當被問及「若波蘭不經德國同意,就送烏克蘭豹2坦克會怎麼樣」,貝爾伯克回應,波蘭目前尚未正式詢問德國意見,「但如果開口問了,我們不會阻擋。」

貝爾伯克的回應,比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當天稍早的表態更進一步,當時蕭茲表示所有武器運送的決定,德國都會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夥伴協調合作。

烏克蘭此前即已不斷提出要求重武器軍援,並且持續點名需要豹2坦克,卻傳出豹2研發生產國德國遲遲不願放行,頗有怕惹怒俄羅斯的意味,讓德國受到猛烈的輿論抨擊。

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(Boris Pistorius)22日也表示,由於有許多因素要考量,包括德國人民的安危,因此德國不會急躁做出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