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/台中300移工「除夕炸裂2小時」放煙火 整座橋留垃圾民眾怨

▲▼台中太平光興隆橋移工施放煙火。(圖/網友陳小白提供)

▲台中太平光興隆橋近4年來到了除夕當晚,都會有大批移工在此施放煙火。(圖/網友陳小白提供)

記者游瓊華、許權毅/台中報導

農曆新年放煙火氣氛十足,但深夜施放大量煙火也造成民眾反應兩極。台中市太平區光興隆舊橋每年除夕就會有大批民眾、移工聯合放煙火,施放時間長達2個小時,且現場放的煙火都是大型煙花,有目擊民眾指出,現場集結萬人,一度出動警消到場聯合勸離,甚至消防局出動水車待命,就怕有個萬一。警方23日表示,現場人數約為300人。

台中市太平區光興隆橋近年「私辦煙火節」越發有名,除夕當晚約11時就會湧入大批移工施放煙火慶祝,也有許多台中在地人前往觀賞,默默成為當地的「特殊例行公事」,不過現場施放的煙火數量多、時間長,造成部分民眾認為不堪其擾,更有許多民眾在臉書社團討論表示「重點有人善後嗎?環境是大家的」點出垃圾留滿地的問題。

▲▼台中太平光興隆橋移工施放煙火。(圖/網友陳小白提供)

▲施放煙火的範圍廣、數量大,就連太平人都被吸引前往觀賞。(圖/網友陳小白提供)

當地民眾表示,真正開始放煙火是自疫情後開始,有許多移工因為無法回國,在台灣聚在一塊團圓,至今已經不成文舉行4年了,有許多人認為「過年一年一次、有年味」算是有過年氣氛。但也有人認為時間過晚,無人管制相當擾民,大量垃圾每年都會留在數百公尺的河堤、橋面上,相當不妥。

▲▼台中太平光興隆橋移工施放煙火。(圖/網友陳小白提供)

▲▼有當地民眾認為每年現場都會留下許多垃圾,相當擾民。(圖/網友陳小白提供)

▲▼台中太平光興隆橋移工施放煙火。(圖/網友陳小白提供)

此外,也有陳姓民眾指出,當地警消對此早有準備,深夜後聯手驅離才讓活動火速結束。太平分局警方指出,該案主管機關為環保局與消防局,環保局曾公告,各類噪音管制區在晚上10點至上午8點不得施放爆竹煙火,但春節等各節日不予管制,警方依風俗民情考量,皆以勸導為主,目前並無不會主動開罰,至於施放地點是在光興隆舊橋。

轄區消防局車籠埔分隊日前還特別製作影片,寫下「施放煙火容易導致火災發生,請減少煙火施放數量,另外晚上12點之後施放煙火違法,可處3萬元以上罰鍰。」還有印尼、越南以及泰語「用說的」提醒移工。台中市消防局表示,依「台中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」規定,0時至6時施放飛行及升空類的一般爆竹煙火,應申請專案許可才能施放,如違反將處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