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5.8萬紅包保管合同」被翻出!女兒7年後狂追問 母尷尬了

▲▼紅包合同被翻出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合同內容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過年收紅包是小朋友最開心的事情,大陸武漢一名媽媽除夕(21)大掃除時,翻出女兒7年前的「紅包保管合同」,家裡險些爆發「家庭危機」。網友紛紛笑道,「小時候最大的謊言,媽媽先幫你存著」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湖北武漢的朱姓媽媽21日在大掃除,翻出女兒國中時的「紅包保管合同」。內容顯示,總金額一共1.3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5.8萬元),約定利息每年650元(約新台幣3000元),存入時間為2015年9月20日。

報導指出,朱媽媽表示,女兒當時尚未成年,無法到銀行開戶,因此簽訂了合同, 為此她還查了不少資料以確保格式無誤。

▲▼紅包合同被翻出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一家三口合照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如今女兒已經上大學二年級。朱媽媽說,「當這份合同再次出現時,險些爆發『家庭危機』,女兒一直追問這筆錢的下落,我只能告訴她已經給她交了大學的學費。雖然一直被追問,家裡過年反而因為這件事情特別歡樂。」

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,「還是按照合同精神說到做到」、「小時候最大的謊言,媽媽先幫你存著」、「搞得這麼正式最後結果是這樣對孩子真的好嗎」、「小時候培養理財意識,長大後培養防騙意」、「不守信用 還『特別快樂』臉皮真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