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鶴:疫情後「中國回來了」 準備好加強與世界合作

▲▼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,右)與中國副總理劉鶴面談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面談後表示,「中國回來了」。(圖/路透社) 

文/中央社

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瑞士舉行會談後受訪說,他希望這次瑞士行讓全球市場看到,中國在經歷了疫情之後「又回來了」,且「已經準備好了」,會加強與世界的合作。

劉鶴與葉倫(Janet Yellen)會談後接受鳳凰衛視專訪說,這次會談對雙方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。雙方會談近3個小時。由於美方馬上要上飛機,所以不得不停止。如果有時間的話,雙方可能會談得更久。

劉鶴說,他認為雙方整個談話是「非常專業、非常坦誠、非常深入」的,可以說對中美關係的發展、對目前的現狀,以及下一步雙方如何加強合作,進行了全面的討論。

他提到,雙方會談的根本目的還是落實兩國元首2022年11月在峇厘島達成的共識。同時也討論了雙方的合作,例如在氣候變化領域、金融、能源、糧食安全、減債等各方面,都充分交換了意見,雙方也都表達了各自的核心關切。

劉鶴並對他此行參加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(WEF)年會表示,今年的WEF是疫情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。因為最近3年來全球發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件。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加強合作,是關注的焦點。而中國代表團與會也「受到了大家的高度關注」。

他說,各界對中國防疫政策的改變高度關注,對中國因應氣候變化、治理方案也都高度關注。中國代表團根據中共20大精神介紹後,感覺「大家對中國的理解在加深」,所以各方面都說「中國又回來了」。

劉鶴表示,從整體情況來看「中國已經準備好了」。希望外國朋友多到中國,中國歡迎更多外商前往投資,也會全面改善營商環境,他對此是抱著樂觀態度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