辭紐西蘭總理後想的第一件事 阿爾登對未婚夫甜喊「把婚結了吧」

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與她已訂婚的伴侶克拉克•蓋佛德(Clarke Gayfor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即將卸下總理一職,同時也向未婚夫喊話「讓我們把婚結了吧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9日在黨團年度會議上宣布辭職,任期將於今年2月7日結束。她演說中提到,雖然對未來的工作尚無計畫,但她想先好好陪陪女兒妮芙(Neve)和孩子的父親克拉克•蓋佛德(Clarke Gayford),「克拉克,讓我們終於把婚結了吧。」而蓋佛德也親自到場支持她卸任的決定。

根據《紐西蘭先驅報》報導,阿爾登在宣布辭職時提到,如今已是她執政的第6個年頭,自己「油箱裡的油已經不足以完成這份工作」,是時候為其他人讓路了。她堅稱,目前尚無其他計畫或工作安排,離開崗位後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與家人共度時光,「他們可以說是我們之中犧牲最多的人。」

阿爾登也藉此場合對4歲女兒妮芙和親自到場支持她的伴侶蓋佛德喊話,「妮芙,媽媽很期待今年能陪妳開始上小學。還有克拉克,讓我們終於把婚結了吧。」報導指出,42歲的阿爾登原本打算在2022年1月和蓋佛德結婚,但隨著Omicron病毒入侵紐西蘭,這些計畫也被擱置。

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與她已訂婚的伴侶克拉克•蓋佛德(Clarke Gayfor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和伴侶克拉克•蓋佛德在2019年就已經訂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阿爾登離任後將繼續擔任議員直到4月,「這將讓我在離開前還有多一些時間服務選民,也為他們和國家省去一場補選。」另外,阿爾登也被問到,離任後的第一天想做些什麼事,她笑說,「也許喝杯茶,難保克拉克不會叫我上床去睡覺。我不是在開玩笑,實際上他過去5年來都是這樣做,如果我睡得比他晚,他可能會自己幫妮芙做早餐。」

阿爾登2017年年僅37歲即當選紐西蘭總理,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國家領導人。過去這些年,她帶領紐西蘭熬過新冠疫情難關,走過2019年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與懷特島火山爆發等重大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