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赴北一女表揚樂儀旗隊 自曝高中心儀女生不是太座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(左三)表揚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(左三)表揚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暌違18年,127 名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學生今年元旦代表台灣,再次參與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,揚威國際。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19日)至北一女中表揚學生並大爆秘辛說:「終於可以大大方方走進北一女校園」,因為唸建中時只能在北一女校門站崗,偷偷看心儀的小綠綠。

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日前赴美,參加年度盛事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,這也是暌違18年後再度獲邀,總計11天行程、共3場表演,除了讓當地觀眾和僑胞大聲讚嘆外,更吸引了外國媒體注意。蔣萬安今到北一女慰勉樂儀旗隊學生,感謝學生為國爭光,並致贈10萬元獎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蔣萬安一致詞就說,「終於可以大大方方走進北一女校園」,以前唸建中時,只能穿著卡其制服在校門口站崗,不敢走進北一女校園,還自曝當時心儀的高中女生是穿著小綠綠制服,但話鋒一轉,馬上說太太是就讀宜蘭蘭陽女中,當年也是校內樂儀旗隊的指揮。

蔣萬安說,北一女樂儀旗隊在美國表演期間,他在台灣全程關注每次演出,看著學生在國際舞台上揮舞著國旗、台北市市旗,看到國內外媒體大篇幅報導,甚至有學生登上國際媒體的封面,有著滿滿的感動,感謝北一女樂儀旗隊讓世界看到台灣,是真正的台灣之光。

北一女校長陳智源說,這次是自己第一次到美國,也是第一次帶領這麼多學生出國,感謝學生堅持不懈全力以赴的精神,讓全世界看到台北市的優質教育、台灣文化的展現,不但是成功的國民外交,傳承樂儀旗隊的榮譽使命,更為北一女中寫下歷史,創造新的里程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