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印尼馬魯古海規模7.2地震 可能發生海嘯

▲▼ 印尼馬魯古海(Molucca Sea)發生規模7.2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印尼馬魯古海發生規模7.2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記者詹雅婷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印尼馬魯古海(Molucca Sea)18日台灣時間下午2時6分左右發生規模7.2地震,依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觀測,深度約60公里,震央位在印尼城鎮托貝洛(Tobelo)西北方約150公里。NHK引述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消息,這起地震可能引發海嘯。不過印尼官方表示暫無海嘯警報。

美國海嘯預警中心目前狀態顯示為紫色警戒「海嘯威脅」(Tsunami Threat),震央300公里內的印尼沿岸可能發生海嘯。

▲▼ 印尼馬魯古海(Molucca Sea)18日發生規模7.2地震。(圖/翻攝自U.S. Tsunami Warning Centers)

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(Hawaii EMA)、澳洲氣象局稍早已做出最新回應,稱夏威夷、澳洲不會有海嘯威脅。

另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(BMKG)監測數據,這起地震規模7.1,不會有海嘯警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