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油輪「載4.5萬升燃料」爆炸 船板墜湄公河像引爆水雷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泰國17日發生一起油輪爆炸案,一艘載有4.5萬升燃料油輪停靠湄公河港口進行維修,疑似焊接操作不當而引發事故,爆炸威力強大將船隻部分結構震碎,船板掉入河面瞬間激起巨大白色水柱,就像引爆水雷,整起事故釀至少3人死亡。

▲▼泰國油輪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船隻不斷冒出濃密黑煙。(圖/路透)

《曼谷郵報》報導,泰國一艘油輪「靜海22號」(Smooth Sea 22)17日上午9時停靠湄公河造船廠例行維修,不料卻突然發生爆炸隨後起火,濃濃黑煙瞬間竄起,部分船隻碎片墜入河面,在方圓數里的範圍內都能感覺到爆炸,岸邊房屋窗戶更是直接被震破。

省長索姆紐克(Somnuek Phromkhiaw)表示,這艘油輪當時載有2.5萬升燃油及2萬升柴油,爆炸是在焊接過程中發生。當時約有10名工人在船上、30人在岸邊,事故導致至少3人死亡、4人受傷,迄今仍有8名船員下落不明。

當地勞動保護和福利部門負責人表示,將對此案進行徹查,以確認是否違反《職業健康安全法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