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亡30年黑手黨老大藏身西西里島小公寓 打過招呼的鄰居震驚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義大利頭號通緝犯、西西里島黑手黨老大德納羅(Matteo Messina Denaro)逃亡30年終於落網,警方近日搜查他被捕前的藏身之處,就在西西里島西部一間不起眼的公寓,搜出名牌服飾、性藥、保險套等。附近居民都感到訝異,原來惡名昭彰的黑手黨老大就在身邊,並表示不曾對德納羅起疑。

▲▼義大利頭號通緝犯、西西里島黑手黨首腦德納羅(Matteo Messina Denaro)。(圖/路透)

▲黑手黨首腦德納羅逃亡30年後,於15日被警方逮捕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報導,義大利警方15日在西西里大區巴勒摩(Palermo)將這名頭號通緝犯緝拿歸案後,立即對他的住處進行搜查,德納羅被捕前的生活細節也因此浮出水面。

據報導,德納羅的藏身處位於特拉帕尼省(Trapani)坎波貝洛迪馬札拉(Campobello di Mazara)鎮中心的一套普通公寓,屋內沒有搜出任何武器,只有名牌服飾、鞋子、保險套、壯陽藥及餐廳收據。

一名住在公寓一樓的男子告訴記者,他不知道他的鄰居就是惡名昭彰的黑手黨老大,「當我看到他時會打聲招呼,他也會友善地回應。」另一名鄰居也說,「對我來說,他是一位會道早安、晚安的紳士,他總是向我問好。」

調查人員表示,他們懷疑在坎波貝洛這個只有1萬人口的小鎮上,沒有人知道這個被通緝的黑手黨頭目就住在這裡。

德納羅已於17日被轉移至義大利中部拉奎拉(L’Aquila)一所戒備森嚴的監獄,將在那裡繼續進行他的癌症治療。

▲▼義大利頭號通緝犯、西西里島黑手黨頭目德納羅(Matteo Messina De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頭號通緝犯、西西里島黑手黨頭目德納羅(Matteo Messina De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現年已60歲的德納羅因親手殺害、下令謀殺等罪,於2002年被判處無期徒刑,涉嫌案件包括1992年謀殺掃蕩黑手黨的檢察官法爾科內(Giovanni Falcone)、伯爾薩利諾(Paolo Borsellino)、1993年佛羅倫斯、米蘭和羅馬爆炸案,以及1996年將年僅12歲的朱塞佩(Giuseppe Di Matteo)勒死,並將屍體放入強酸中溶解。

▲▼警方搜查黑手黨老大德納羅(Matteo Messina Denaro)住處。(圖/路透)

▲黑手黨老大德納羅(Matteo Messina Denaro)藏身之處,就在西西里島西部一間不起眼的公寓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