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螄粉店家不受「統戰標語之亂」影響 人潮爆滿!顧客狂酸政府 

記者黃彥傑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近期有款大陸螺螄粉食品進口到台灣,因包裝上印有「你是中國人、我也是中國人,四捨五入一下,就是我的人」標語,引發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不滿,質疑統戰意味濃厚。對此,經濟部強調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口,將要求市面上的螺螄粉從通路下架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地走訪台北市的螺螄粉店家,發現生意並未受影響,民眾也表示只要東西好吃,管他從哪裡進口,並說「政府當我們白癡不會去分辨嗎?弱智政府」。

▲▼廣州街螺螄粉店不受統戰標語影響,大量民眾排隊用餐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廣州街螺螄粉店不受影響,大量民眾排隊用餐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前往廣州街螺螄粉店家進行實地探訪,店家表示生意沒有受到事件影響,忙到無法空出時間回應採訪,門口還聚集大量民眾拿號碼牌,排隊等待叫號後入內用餐,不時還有外送人員進進出出,生意相當興隆。而現場排隊的吃民眾說,只要東西好吃,管他從哪裡進口,就算包裝上面有統戰標語,「政府當我們白癡不會去分辨嗎?弱智政府」。

▲▼廣州街螺螄粉店不受統戰標語影響,大量民眾排隊用餐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廣州街螺螄粉店不受統戰標語影響,大量民眾排隊用餐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有民眾說只要東西好吃,管他從哪裡進口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日前表示,進口商「摩爾霍普」近期有一款代理的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到台灣,引起大家熱烈討論。因其包裝上的字眼竟為「你是中國人、我也是中國人,四捨五入一下,就是我的人」等統戰意味濃厚的文字,讓他不禁好奇問,「當初主管機關進行進口查驗時,為什麼沒有針對這樣商品進行確實把關?」

▲▼螺螄粉包裝標語引發「統戰疑慮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螺螄粉包裝標語引發「統戰疑慮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指出,中國的粉條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出口,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,經濟部貿易局昨天已經跨部會討論,會做相關稽查。不管是在實體通路或是電商平台都會要求下架。

摩爾霍普負責人未有回應,但一位不願具名的員工私下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抱怨,螺螄粉已經賣了1、2年,現在政府突然說是走私,「真的滿委屈的!」該名員工還表示,封面的標語就是一些有趣的俏皮話語,類似台灣某知名餅乾包裝、或飲料包裝上的文青文字,不解為何會被引申到統戰意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