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螄粉引爆「統戰之亂」被禁了!進口商員工吐委屈:只針對我們

記者陳以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知名大陸小吃螺螄粉引爆「統戰之亂」,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指出,進口入台的陸製螺螄粉包裝上竟印有「你是中國人、我也是中國人,四捨五入一下,就是我的人」的標語,質疑統戰意味濃厚。經濟部介入追查後,強調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口,市面上的螺螄粉不是走私、就是虛報,將要求所有通路下架。對此,不願具名的代理進口商員工私下埋怨,螺螄粉已經賣了1、2年,現在政府突然說是走私,「真的滿委屈的!」

▲▼螺螄粉包裝標語引發「統戰疑慮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螺螄粉包裝標語引發統戰疑慮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台灣基進點名進口商「摩爾霍普」,指出摩爾霍普近期有代理一款的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到台灣,引起大家熱烈討論。因其包裝上的字眼竟為「你是中國人、我也是中國人,四捨五入一下,就是我的人」等統戰意味濃厚的文字,讓他不禁好奇「當初主管機關進行進口查驗時,為什麼沒有針對這樣商品進行確實把關?」

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(17日)指出,中國的粉條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出口,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,經濟部貿易局昨天已經跨部會討論,會做相關稽查。不管是在實體通路或是電商平台都會要求下架。

對於螺螄粉上的標語意外引發統戰之亂,摩爾霍普負責人未有回應,但一位不願具名的員工私下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抱怨,螺螄粉進口入台已經賣了1、2年,過去都沒有問題,但現在卻因為包裝上的標語,政府突然說不能進口、這是走私,且有賣螺螄粉進口業者有十多家,但現在卻只針對摩爾霍普,令他們感到相當委屈;該名員工還表示,封面的標語就是一些有趣的俏皮話語,類似台灣某知名餅乾包裝、或飲料包裝上的文青文字,不解為何會被引申到統戰意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