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私幼補助恐生變? 傳中央將扣補助款「教育局持續溝通」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、教育局長曾燦金(右)宣布提高北市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前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去年10 月宣布提高北市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0月宣布,從111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,也就是今年2月起,提高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,從現行每學期補助1萬3660元,提高至2萬5880元,但現在傳出中央不滿北市一再提高私幼補助,不利公共化教保服務推動,將扣減北市學前教育的補助款。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今(16日)表示,將持續與中央溝通。

台北市教育局去年10月3日舉行「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」記者會,柯文哲宣布將「一生六六大順」調整為「您我寶貝你」,將私幼補助的最高額度從每學期1萬3660提高至2萬5880,每月增加約2000元,並預定於111年度第2學期開始執行,但現在傳出預算沒到位,還面臨中央扣減補助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素慧表示,台北市從108學年度開始推動私幼學費補助政策,當時中央就要求一旦北市公共教保服務達七成,私幼補助就應該退場,否則將扣減中央對台北市學前教育經費的補助比率,但因北市幼兒園經營成本高、學雜費也比較高,為了降低公私立幼兒園收費落差,為減輕減輕家長育兒負擔,才會又提高私幼補助金額。

陳素慧說,教育局會持續努力與中央溝通,希望能在不影響中央對台北市的補助款前提下,提高北市私幼學費的補助,也希望議員和相關團體能協助和中央溝通,至於預算編列部分,教育局本來就有編列私幼學費補助的預算項目,如果因提供補助需增加預算金額,將再循程序報議會追加預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