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2024直接徵召「大咖」? 賴士葆:初選才最簡單、都能服氣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2024年總統大選,國民黨已有人展開動作,但真正「大咖」尚未表態,國民黨陷入要徵召或初選的兩難。目前傳出國民黨中央擬比照2022年九合一模式,不採正式初選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(17)日受訪時表示,希望這次黨中央不管用什麼方式,都希望提出一套讓各界想參選的人服氣的辦法,他也認為,「初選是最簡單、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」,國民黨才不會又再度分裂。

▲▼賴士葆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繼中廣董事長、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之後,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,並要求黨內應先初選。相較於民進黨幾乎定於一尊,外界解讀,趙少康、張亞中等人的表態,會逼國民黨中央走上正式的總統初選流程,陷入要徵召或初選的兩難;回顧國民黨在上次總統大選就曾辦理正式初選,當時的特別辦法在五月中旬通過,明定初選採取全民調,由黨主席一一徵詢主、被動參選人,將主動爭取及被動者皆納入。

國民黨此次總統大選的方式究竟要初選還是徵召?賴士葆認為,國民黨現在勢正好,回想2020前夕,國民黨中央一些作法失誤,害的總統大選大敗,所以希望這次黨中央不管用什麼方式,都希望提出一套讓各界想參選的人服氣的辦法。

賴士葆說,如果要用徵召就要說清楚條件,是不是該做初步的民調?或者是初步的了解再去徵召,還是直接初選?因為初選是最簡單、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,目前是比較可行的方法,也讓國民黨不會分裂,而是更加團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