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彈炸中烏克蘭公寓增至25死 普丁:俄軍進展樂觀

▲▼俄彈襲烏東公寓21死 倖存女癱坐瓦礫堆照震驚國際。(圖/翻攝自推特/Anton Gerashchenko)

▲俄軍彈襲烏東公寓25死,倖存女照片震驚國際。(圖/翻攝自推特/Anton Gerashchenko)

文/中央社

烏克蘭東南部城市第聶伯羅一棟公寓14日遭俄羅斯飛彈擊中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5日表示死亡增至25人。俄羅斯總統普丁則說,俄國在烏克蘭的「特殊軍事行動」展現樂觀趨勢。

綜合美聯社與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多座城市昨天遭到俄羅斯空襲,第聶伯羅(Dnipro)這棟住宅大樓是傷亡最慘重的地方,救難人員徹夜在寒冷氣溫下進行搜救。

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表示,截至15日下午至少還有73人受傷,已有39人獲救。第聶伯羅市政府說,通報失蹤人數有43人。

俄羅斯國防部15日則表示,俄軍14日對烏克蘭的一些軍方與基礎設施地點發動一波飛彈空襲,但未提及第聶伯羅是特定攻擊目標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稱俄軍在烏克蘭的「特殊軍事行動」進展樂觀。(圖/路透)

聲明說:「所有指定目標都被擊中,空襲目的已達成。」

俄方還表示,俄軍在朝烏克蘭頓內茨克州(Donetsk)巴赫姆特市(Bakhmut)推進已取得進展,距離這座城市的北郊更接近。巴赫姆特是俄羅斯數個月來攻勢重點。

莫斯科上週宣布數個月來第一個重大戰果,表示俄軍已拿下位於巴赫姆特北方僅幾公里的小鎮蘇勒答爾(Soledar)。但卻是經歷多月殘酷激戰。

烏克蘭則反駁俄方說法,14日仍堅稱烏軍持續為守鎮而戰。但官員承認情勢艱難、巷戰激烈,且俄軍從多個方向進攻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宣稱,在烏克蘭的「特殊軍事行動」展現出正面趨勢,他並希望俄軍在蘇勒答爾之後能有進一步戰功。

普丁告訴國家電視台俄羅斯-1頻道(Rossiya 1):「局勢發展正面,一切都在國防部與參謀本部的計畫架構內發展。我希望我方戰士能用他們的戰鬥成果,使我們更開心。」

西方國家因烏克蘭戰爭而對俄羅斯祭出現代史上最嚴重制裁後,俄國經濟展現出非凡韌性。但這個全球最大天然資源生產國愈來愈親中國。

普丁表示:「經濟狀況穩定。不只比我們對手預測的更好,也比我方預測好得多。」

普丁稱失業率是關鍵指標,「失業率正處於歷史低點,通貨膨脹低於預期,而且重要的是出現下降趨勢」。

在制裁壓力下,俄羅斯2022年經濟萎縮,但幅度比多數經濟學家預測小許多。俄國政府預測,這個規模2.14兆美元的經濟體2023年將萎縮0.8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